首先 這該算是有沒有雷 畢竟電影都上映兩個星期了 應該不會有人因為看了我的文章 就打算不去看電影了吧

在引起眾怒之前先說 我沒不喜歡這部電影喔 只是因為雷神索爾第一集實在是不錯看 所以難免對第二集會期望很深

但是好萊塢超級英雄片系列 自始不變的真理是 續集比第一集好看的 少之又少 所謂"好看"這件事 是非常主觀的 

 

"雷神"這個角色還蠻討喜的 在第一集裡面

 妳可以看到這個肌肉壯丁 長得帥 身材好 嗓音低沉 用詞文謅謅 眼神溫柔 不知道他是打哪來的 

 

後來發現他竟然是"神"來著 這麼帥的神妳看過嗎 

對女人溫柔有禮 跟妳道別的時候 牽起妳的小手吻了一下 有看過這種男人嗎 根本就是化石了阿

但是他惹阿爸生氣 眾神之父把他扔到地球上來 是不是覺得他好可憐 又帥又可憐

他又愛上了天文學家 人家是天文學家ㄟ 又不是像我們這種太陽系九大行星都不知道 但是保養品牌倒背如流的平庸女子

所以第一集我覺得在角色刻劃上面 比較有層次和張力 劇情又帶到神盾局

 

那雷神第二集只能說 大家都被超級英雄片餵得很飽了 在第一集裡雷神是神 高高在上又有著人性的神

第二集他穿越不同星球平息戰亂 還要到地球來搭地鐵 這就有點沒"那麼"神了

而且很多的後製和電腦特效 打打殺殺飛來飛去 敘事性的戰爭場面 有些失真的電腦廠景 讓我在電影院有點後悔沒買爆米花來吃

 

雷神2角色變多了 應該是說每個角色都可以說上幾句話 做一些事

例如有人暗戀索爾 雷神她媽會幻術還會砍人 巴拉巴拉的.....

但是每個人什麼都說一點 都來一點 整體表現還是被"洛基"吃掉了

 

他的戲份很突出可是第二集裡面 他變成穿著戰服 說話不會停的"文斯范恩"哈哈

他對於母親的逝去很傷痛 但是後來又一直變身搞笑 美國隊長也搬出來了(全片最好笑的橋段)

尤其是他在太空船上的那段 拉拉雜雜說個不停 我是覺得有點誇張 背離了這個角色個性

 

電影裡面有好幾個鏡頭 我都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例如阿斯嘉的宮殿,太空船的內部,黑暗帝國的場景,以及雷神和壞人打鬥的時候 切換不同的空間.....

所以啦 雷神索爾 第二集開始跑起好萊塢超級英雄公式 尤其是格林威治這個點 看過很多次了喔

不是我挑剔 誰叫第一集 很對我的胃 所以第二集讓我覺得有點小小的失望

 

別擔心阿 還有第三集呢 到時後雷神下凡來 可能會變成沒有工作又每天賴在家裡摔杯子的失志男喔 哈哈

沒事做 就生出小索爾來(因為到目前為止 她們才牽牽小手 親親小嘴的階段喔)羞~我到底在說什麼

好啦 其實只是嘴巴壞了點

通常超級英雄模式 第一集好看 有新鮮感和原創性 第二集就會像什錦麵一樣 什麼都加一點 都放大一點

第三集之後 通常會換導演 會加進去不同元素 

 

也是有那種每集都很值得進戲院看的 雖然不多 哈(這再另案討論好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sweet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