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隔離島(Shutter Island)的那天晚上 我睡得很早 也醒得很早.....
天還沒亮 躺在床上眼睛睜得大大的.....腦子裡 重複播放著電影畫面~
想著泰迪(李奧納多飾)最後一幕所說的話:[你想當一個活著的怪物 還是死去的好人]??

未命名s.jpg

能夠讓我假裝自己沒失眠的電影不多~隔離島就是其中一部.....
 
 1954年...冷戰時期...誰都不信任誰的年代....與世隔絕的孤島...暴力妄想的精神病患...一宗神秘的逃脫事件...陰暗的精神病院角落...狂風暴雨的天氣...大家心中的秘密

 這部電影一開始就已經具備了令人屏息的詭譎氣氛 ~~~劇情的發展 讓劇院的觀眾很自然的彷彿就是等著看  所謂慘無人道的人體實驗揭發....

不過老實說 電影播放到一半左右 我已經合理的設定好結局了 不能說是猜中的.....
只能說身為電影迷 已經看過許多類似的電影.....只能歸功於之前繳的學費(笑) 
既然 已經猜到結局了.....為什麼這部電影會讓我沒睡好呢??
Well~這就是導演馬丁史柯西斯 厲害的地方了

他是一個善於用畫面來說故事的導演.....每個鏡頭都很滿(我不知道要怎麼用白話文來解釋)
讓我感覺彷彿就置身於那座孤島中.....
有好多次覺得他把我逼進了角落~~~我想閉上眼睛不看,卻又不得不的睜開眼睛 告訴自己那不是真的

未命名s2.jpg 

 
虛實.... 夢境.... 幻想... 回憶...什麼是真的 什麼是假的......

誰是怪物??誰是好人??

 未命名s3.jpg 

ps1.李奧納多 真ㄉ可以獨挑大樑了 .....為什麼沒提名奧斯卡??
    2.蜜雪兒真的很會演 ~別再說他是希斯的前妻了.....
        這年頭誰想跟前夫牽扯在一起~~前夫只是奧斯卡的手下敗將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