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遇殺機.jpg
耶誕夜白天 就先跑去市區去租DVD,我知道老美的聖誕夜和隔天 整個都是"無政府狀態"...商店都不開 街上也沒人
而妙的是 那ㄧ台超市裡ㄉ租借機器 所有有關聖誕節的DVD一整個被借光...全部喔...真ㄉ有點傻眼ㄟ
不過好的是...很多之前就想看的電影 被我全部掃回家 哈哈!!

還沒看外遇殺機 The other man之前 我是因為導演李察艾爾(Richard Eyre) 把它列入非看不可的list裡面....
他在長路將盡&醜聞筆記(Notes on a Scandal)的功力~真的是讓人頭皮發麻....
他擅於處理角色之間的微妙的情感交錯&對立衝突....演他的戲 感覺就是得獎保證...看看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茱蒂丹契(Judi Dench)就知道了.....
不過看完外遇殺機 The other man 這部電影,老實說 我有點小小的失望...

或許是因為我期望太高...畢竟導演李察艾爾(Richard Eyre)已經有代表作了ㄚ.....

我想 在選角上面,完全totally符合電影要的,看看安東尼歐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誰不想跟他在義大利來場浪漫的偷情之旅.....
尤其有一幕他穿著黑色西裝 走到咖啡廳裡面下西洋棋...看看他的小屁屁~都幾歲了他更別說那場他只拿浴巾遮住重要部位的畫面....

還有蘿拉琳妮(Laura Linney)ㄧ整個"了下去",兩點全露外加背部全裸...
可是那些象徵歡愉的偷情場景 居然都是用靜態的照片方式呈現....這部電影感覺就很"安靜"
人妻突然想起"出軌"unfaithful...雖然很情慾,但是觀眾都可以感受黛安蓮恩周旋在帥氣小情人&好老公之間的衝突情感

而且老公的反應 讓我覺得有點奇怪...片名是"外遇殺機" 可是它沒想要殺第三者ㄚ.....應該說他想過ㄧ下下 但是沒有行動.....
他跟第三者當朋友&拿錢給他花
目的是想要羞辱他嗎 我覺得好怪喔..... (電腦工程師都是這樣的嗎)

重點是...到最後才知道 女主角其實已經過世了...並不是離家出走Oh My~我覺得故意製造這種懸疑的氣氛 感覺很多此一舉

比起他過往"用力"的製造角色間的情感對比&驚悚情節 外遇殺機 The other man讓我覺得好像是叫了ㄧ碗"地獄拉麵"但是它的辣度只有甜辣醬ㄧ般

看完這部電影 讓我想問[ㄧ個情感豐富的女人 是否要有兩個完全不同的男人的存在  才能同時滿足她的靈魂]?
 安東尼帶給她 浪漫激情&戀愛般的美好.....老公給她穩定&安全感
尤其最後一場在英國的告別會.....
第三著感性且深情的 細膩的描述女主角拿筆創作的神態,我想或許跟她生活大半輩子的老公 都不曾用這樣的角度來欣賞自己的老婆吧.....

安東尼他說了ㄧ句話~
A marriage is a hell;I prefer the hotel and heav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