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2012之前 已經聽了朋友談論很多次 有心理準備才進了戲院....
不過 我還是在電影開演很久之後(坐不住的當下),看了一次時間.....心想:[哇 已經演了一個半小時了].... 
2012_3.jpg

2012就只能說 它是標準的商業娛樂大片.....
很多特效畫面...話題性十足...上映的時機也很棒
好幾個國家都是票房冠軍~~這結果可以想像的到

仔細看這部電影呢...可以說 劇情張力不足,也可以說它沒梗(梗在"明天過後"都用光了我想...)
大家的期望很高...畢竟是Roland Emmerich 的作品.....紐約被蓋在冰雪下都這麼好看了....何況是世界末日
但是整部電影 實在沒有什麼讓我驚喜的地方 老實說....

太多的特效畫面,就像是一連逛了一小時的夜市 什麼都沒吃 腿很痠 口很渴~卻連吃了5塊繼光香香雞
第六塊出現... 只會覺得 這輩子都不會想再吃了

約翰庫薩克是個棒的演員,他來演這部電影 感覺有點大材小用.....因為它可以一個人獨撐"1408"這種"一個人"的鬼片,又可以把人嚇得半死
或許是缺錢 才演這種商業片喔
2012_1.jpg


伍迪哈里遜~是這部電影讓人從昏睡中 眼睛一亮的角色.....
應該是說他真的渾身都是戲~每次都可以把"肖ㄟ"演得這麼棒 他個人居然是素食主義者~Oh My
2012_2.jpg

人妻不是要挑剔 也不是故裝清高...不過COME ON~置入性行銷 會不會太直接了一點

"VAIO"的LOGO 出現應該有五次,有些還是特寫~總共在鏡頭上應該超過十秒鐘
世界末日都要來了~誰管你NB用啥牌子....鏡頭也太多了一點

"Kindle"也給我來個小特寫是怎樣.....

我有職業病真的...所以這些東西會干擾我看電影的情緒....我也想要被嚇到時候 跟著大叫...不想去想這種promotion會不會太粗魯了點

不過因為它是商業娛樂大片 所以看電影的我們 實在沒立場說:
前面十五分鐘 真的是沒意義...把蒙娜麗莎掉包,再另外拍個London的大笨鐘 象徵世界各國的陰謀........真的是大片才有的預算
從加州到黃石公園 感覺就像台北東區到汐止 是有多麼的不實際
整個加州都倒的倒 坍的坍..... 唯讀男主角一家子的加長型轎車沒事 是有多麼的好萊螐
連梵蒂崗&樞機主教都完蛋.....但是有買票的有錢人 才搭的上"無敵科技諾亞方舟" 是有多麼的諷刺
約翰庫薩克 在船上要去解開管子的那一大段 讓人妻我至少想到三部同類型的電影 這是有多麼的引人入睡 


講歸講 你知道影迷就是又愛看又愛嫌
(在這看~可是要12塊美金...讓我雜念一下不為過吧^^)
其實它也沒這麼糟~別想太多 進戲院看...還是會有一些感想吧
親情&愛要及時....啦啦啦 Whatever......

這部電影 我最喜歡的兩個鏡頭
第一個:就是高僧在山頂看到海嘯來襲~依舊不慌不忙的敲鐘.....
再來就是片尾 的那個地球空照圖~
每個地方都消失了 變成一大片海洋...只剩下非洲

2012~真的要來就來吧...反正大家都看過啦!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們也沒錢買票進諾亞方舟不是嗎?

說真的 我還比較喜歡末日預言 knowing的結局....最後地球是真的全毀了,不過外星人帶著部分的人離開了
It really make 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