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了很多...也看了很多的婆媳問題.....想想自己也是很幸運 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或許應該說so far 哈....人生很難說的...話別說得太早太絕對.....

不過說也奇怪 都已經西元2009年了
很多玫瑰瞳鈴眼的誇張劇情和對話 還是會讓我嚇得嘴巴張得大大的 闔不起來.....
要就看開~不然就放開.....這是一個姊姊對我說的話~~看似簡單 其實是她辛酸血淚史的領悟


我想 年代再怎麼久遠 時代再怎麼進步~
在我们有生之年內 台灣還是一個以男性為主的社會.....對女性依舊是這麼不公平.....
很多老一輩的觀念 女人當個好媽媽,好媳婦的重要性 遠超過她在外面工作所獲得的成就感~
他们在年輕的時候 任勞任怨 拼命工作 或許還得不到來自雙方家長關愛的眼神
他们是這樣被自己的父母影響.....
當然他们也這樣的教導自己的兒女.....


所以很多女人結了婚之後 第一個就會面臨到如果不跟公婆住 就是大逆不道 大不孝的難題.....
越是傳統的家庭 越鈀這件事當成"技術指標"
什麼生活習慣不適應&自我空間的渴望之類的....都是大小姐的無理要求
就算老公的兄弟姐妹 甚至自己 都對他們的父母 置之不理...
一個外人卻被迫擔起照顧老人家的責任
如果想要搬出去 還得要老公允許 外加老人家大吵大鬧的威脅.....搞得大家痛苦不堪


而通常被婆媳問題困擾的"一家人"都會有下列這些特質
1.老人家控制慾強
什麼事都要參一腳...小夫妻的相處,孫子的教養,家庭開支......拉拉雜雜
就像是他們還是三十年前 有著五歲小孩的父母 ~覺得自己很重要 什麼事非他不可
通常這種長輩 自己沒有屬於他们那個年紀的社交圈和生活~生活沒重心 日子過得不開心...不管妳 要管誰.....

2.唯唯諾諾 沒責任感的老公
只想要避免衝突 不試著改變&溝通 
就是聽爸媽的話 叫自己的老婆忍耐再忍耐
反正他從小就被控制慣了 沒必要改變...搞不好 不被控制 還會渾身不自在

3.不敢表明界線 只會背地抱怨的小媳婦

一次兩次...一年兩年...
所有都是再update所有...人家對她說過不好聽的話&傷害她的行為
卻把自己的感受看得這樣不重要 沒替自己爭取些什麼

婚姻就是兩個人組成的
除非是真的遭受到家暴或是其它的重大事件 社會的力量才會介入
所以很多事真的都需要兩個人去溝通&解決....
如果只是一昧的抱怨 不想方法去解決 .....這真的是無解 只會一直循環下去

人妻覺得沒必要把自己搞得跟小可憐一樣
這樣並不會有獎狀 也不會有路人甲給妳拍拍手
更不要自我感覺良好 覺得很崇高....人家這樣對我 我還對她這麼好
太過於委屈求全 通常 都會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 愁眉苦臉
影響到夫妻倆的感情...也會影響小孩的價值觀


婆媳問題 千古難解...
改變活了六七十歲的老人家 何其容易~無法改變 至少要讓彼此知道 底線在哪
我很難改變妳 愛插手大小事的心態&說話大小聲的毛病
至少 我要讓妳知道:
如果隨便進我的房間~~~
任意的翻我的東西~~~
硬要取代我當媽媽的樂趣和權利~~~
故意在我面前說一些不堪入耳的話~~~
這些都超出我的界線.....
我會火大, 會不爽......我不會一直悶不作聲...我也不會讓你對我動手動腳
如果妳這麼愛演八點檔 妳就自己演給自己看~ 可憐小媳婦的角色我謝絕

當然這裡面需要很多的智慧 或許很蜿轉 或許很堅定 或許很衝撞.....
妳不為自己做...不為自己開第一槍??誰可以幫你??

不過人妻也不是很叛逆的那種阿~執意策反 哈
我知道的都是小媳婦的例子 才會這樣說~
如果反過來 有人要欺負老人家 那也是要被打斷腿阿...
當晚輩的 本來就要對長輩多一點體貼和關心阿 這樣才會得人疼啦是不是^^
互相尊重~日子才會過得開心自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