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去看了胡士托風波...有媒體的朋友說 它在台北的票房才一千多萬而已....Oh My!! How Could......
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5350x.jpg 

或許美國的六零年代 離我們已經太遙遠也太陌生....
衛道人士還沒進戲院看電影 可能就被所謂的嘻皮 嚇得猛推臉上的眼鏡...再聽到片中的迷幻藥,裸體的鏡頭 馬上就說~這沒什麼好看的!!那個年代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進戲院去看電影吧!!看完如果你還是這麼想.....沒有其他的啟發和感動...
Well~人妻只能說 抱歉 我沒辦法還你260塊~變形金剛第四集 應該明年會上映.....請及早網路訂票ㄅ


想像我們的親朋好友裡面~有一些男孩子因為一個不知名的國家 陸續的被派往那個地方打仗
原因不知道...是為了維護世界正義之類的話
打完了韓戰...有36,570的男性國民戰死之後...接下來又打越戰...
這就是美國的六零年代...也是嘻皮文化的由來...反戰才是他們的精神所在....

胡士托風波很出人意料的~不像其他好萊ㄨ的大推頭電影 我想如果史大導來拍這部戲
應該場面很大...演員也很大牌...演場會長拉鏡頭不斷...一堆特效~(自從"世界大戰"之後,史大導就常常被我舉例....哈)
我想這就是李安導演~跟他們不一樣的地方....
他沒有塞進越戰的灑狗血戰爭畫面~
也沒有當時50萬人的演唱會華麗場面....
我想也就是他為什麼可以得到奧斯卡的原因~他總是以人性&情感的角度 來訴說著他心中的故事

它藉由這場音樂會的主辦人的眼光 來看待這一個 影響美國搖滾樂的音樂盛會.....
一個年輕人~他自私又討人厭的媽媽&沉默寡言的爸爸...外加從越戰 打仗回到家鄉的高中同學
這個音樂會...讓他們重新又活過了一次... 重新了解愛的意義... 也體驗到了愛人與被愛
(這個家&這些角色的人物性格~這個畫面 說明了一切  )
53511x.jpg 

胡士托風波不是那種會讓你笑到飆淚的電影...裡面人物的對話 會讓你呵呵笑
而劇情的走向和節奏...就在每個角色的對白中 慢慢的展開~~

不知怎麼的~一開頭的畫面和音樂 讓我非常有Fu 眼淚在眼框中打轉
一個小鎮...一個平淡無奇的小鎮....

裡面的演員 真ㄉ是硬底子喔~
有一些 你會覺得他很眼熟 說得出他曾經演過什麼電影 但是就說不出他ㄉ名字
例如:飾演媽媽的~伊美黛史道頓(Imelda Staunton~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53513x.jpg 
我覺得她明年一定會被提名奧斯卡的
本片主角~狄米崔馬丁(Demetri Martin)~老大靠邊閃
哈~他的拙樣 真ㄉ蠻討喜的......
53512x.jpg 
參加越戰的高中同學~艾米爾賀許(Emile Hirsch)~阿拉斯加之死
我相信他會因為這部片~受到更多的注目 因為他也是屬於那種 叫不出名字 但是很會演的新生代演員
535x.jpg 
變裝皇后~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金剛狼的哥哥
人妻以前就好喜歡他了.....怎麼說呢~他很適合變裝皇后的打扮ㄟ 哈
230.jpg 

關於這部電影 我有好多好多想說~電影裡好多畫面和對白 會一直留在我的心裡
但是又不想爆太多雷......
我只能說 讓電影帶領著你... 隨著音樂... 隨著人物的對白... 隨著導演的運鏡...
就會了解 李安導演想要表達的...
那個純真又迷離的年代...
他想要帶給大家浪漫&追尋夢想的勇氣

人妻因為胡士波風波...又哭又笑的...

那一天因為胡士波風波而美好......

今年因為胡士波風波而美好.....

不知怎麼的~我現在想起了Beatles的一首歌

"All you need is LOVE"......"All you need is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