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去看了在美國的第一場電影....有幾個新發現
發現了跟肯德基家庭號炸雞一樣大桶的爆米花~還可以自己奶油加到爽....(老美胖 真的不是偶然)
發現每個廳門口沒有查票的人~所以你可以花個八塊美金 從早看到晚~把院線片當二輪電影看....
還發現在大廳有一份免費 供人取閱的雜誌~

IMG_0254.JPG 

是的~沒看錯...這本書的書名 就叫做離婚~~
頓時我眼睛亮了起來 準備拿回家好好拜讀一番.... 
阿尼表情嚴肅的說:你拿這幹嘛??
我只是很好奇而已....
對離婚很好奇?我們才結婚半年,你就對離婚有興趣.....他一副想也想不透的表情

我在想~
除了一個好奇的台灣新手人妻 會從人來人往的戲院大廳 從雜誌架取下一本叫做離婚的雜誌 想要回家"聞香"一下之外
還有誰會拿這本雜誌回家看??
(A)帶小孩去看電影的媽媽 最近跟老公一直吵架 來一本回家參考一下
(B)青少年看爸媽感情不好 來一本回家讓兩個人好好想一想
(C)火辣女秘書一直等不到對方跟老婆離婚 拿一本在男生洗澡的時候 丟進他的公事包裡面~來個家庭大革命......

隨著腦中的畫面一直輪播 更想要好好的看一下 裡面到底寫些什麼.....
看了之後~~~我真想再衝進戲院 多帶個幾本回來 分送給各個好友...結婚的有優先權喔~(開玩笑的啦!!)

相對著台灣人總是勸合不勸離的態度 這本雜誌就像軟體工具書一樣~教大家如何面對離婚
包含:雙方心態的調整&財產的分配&跟子女的溝通&談判的技巧&情緒管理......看得我大呼過癮 哈哈(先看先贏啦~)
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的是~它一直強調的找尋專業的協助...
從兩個人有婚姻有狀況~到需要結束婚姻.....這一整個過程

仔細想想 從談戀愛開始...一直到結了婚...有了小孩...感情不好要離婚...我們總是習慣徵詢別人的意見
從身邊的好友...同事...親友...每天看好戲的鄰居...再加上網路上不知名的路人甲乙丙
大家都可以把主角的故事倒背如流~七嘴八舌的給一堆建議...再同時告訴他別人的故事....
輕則一起同仇敵愾...夠義氣的就一起去抓猴...一起去談判...
而我們也同時不斷的把電視上大爆私事的名人~以及電視上的劇情~小美的表姊被老公趕出門的遭遇
試圖要從這一堆混亂的資訊裡面 找到適合我們的解答......


兩個人要離婚??要結婚??雙方家長先出面.....
所以呢~小美的表姊 因為老公花心說要離婚五百次... 旁邊的親友團聽他說了五百次...給了五百個別人的例子~有勸離也有勸合的
在這期間 兩個人徹底撕破臉~醜話說盡...
夫妻兩個用吵架的大小聲程度...決定小孩歸誰...贍養費怎麼給


沒有任何一對夫妻的問題是相同的...
而我們總是希望得到更多的溫暖和關心 但是卻忽略了~
阿雄勸合 因為他自己就是需要人照顧 沒責任感的爸爸和老公 所以他當然勸合
小靜勸離 因為她現在還是單身 沒有任何事比維護"獨立自主"新女性這件事來得重要
想要套用別人的公式~試著解答自己的難題.....在這個過程裡面 聽進去太多情感上的wording~
卻沒有一個 專業的 超然的 不偏不倚的幫助......試著找尋出兩個人真正的問題

在電視上大爆私事的名人~不管是他想賺通告費 還是想圖個大家的"公道審判"
除了變成茶餘飯後的話題之外 我不知道 對於問題的解決...兩個人關係的改善...有什麼幫助??


通常女人總是花很長的時間 訴盡了對婚姻生活的無奈
相對於男人的"有苦不說大丈夫"
頂多 會覺得他這陣子怪怪的
下次聽到他的消息~居然已經離婚好一陣子了....

喜歡一個人 跟他談戀愛...愛上一個人 跟他結婚去...
一切的一切 不再這麼單純~愛與不愛不再一翻兩瞪眼
與其用盡一切力氣 來撕裂兩個人之間的聯繫
或許應該試著讓專業的幫助 保持兩個人之間 最後的美感和距離.....


ps如果阿尼有婚外情的話 我應該會抓花他的臉 用他的牙刷刷馬桶之後
    再請婚姻諮商 看看我們倆的婚姻還能不能撐下去....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