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一直很差~因為風災的影響…..雖然不在台灣

但是透過網路得知莫拉克所造成的災情 心情真的很不好 只能在電腦前生氣和流淚….

 

8/8颱風最嚴重的那天開始 這邊的網路剛好就壞了…..後來網路通訊斷斷續續

只知道 颱風在南部下了很大很大的雨~過了幾天 網路正常之後

看到的第一個消息就是台東的紅葉村 被滅村了

真ㄉ下一大跳~因為來美國之前 我們全家環島旅行台東的美景還清晰的在我腦海中……

隨著資訊越來越多才知道 這次是百年以來 最嚴重的水災……

如果今天 我在台灣 一定會去當義工…..可惜我不在

那些災區 在台灣人 尤其是南部人的心中 都有著很鮮明的記憶在……..

許多屏東朋友是騎著摩托車 往來雙連大橋去高雄工作…..

許多南部學子都曾經到茂林去 舉辦烤肉&野宿&聯誼 那裏有我們年少時的回憶

許多南部鄉親都曾經到過梅山買蜜餞,荖濃溪泛舟,不老溫泉泡湯…….

這一切一切美好的回憶 都是我們從小到大的共同生活經驗

而如今~卻是泥沙一片 底下有許多許多無名的屍體

多希望 這只是一場惡夢…..

 

前兩天 我們忙著確定身邊好友和家人 是否平安無恙….

令我們掛心的 還有在台東金崙居住時的 民宿老闆一家人~~~

這個老闆很熱心 人很好阿尼在6年前曾經騎單車環島

到金崙時 就住在這個老闆家~當天他們原住民朋友一起喝酒聊天 也熱情的招待阿尼要他一起 吃山豬肉喝小米酒

隔天老闆還不收他的住宿費…..

 

這次環島旅行 阿尼特地又到了金崙去,不過這次帶了老婆和狗小孩

老闆的幾個小朋友 跟狗小孩玩得很開心

晚上我們一起喝小米酒 吃老闆捕的溪蟹聊到中午在金崙大橋前 吃到很好吃的鍋燒意麵 原來也是他的親戚

隔天 我們一起到金崙大橋下的小溪玩水…..這一切居然只在兩個月前

而現在化為烏有~~~

 

前兩天 我們試圖要聯絡民宿主人~電話一直打不通…..一顆心也一直懸在那裏

前天終於收到他回傳的簡訊:
他說 半夜他帶著一家六口逃離家園 眼看著房子被沖走~而他什麼東西都沒帶

他很感念一家人都平安無事~也很謝謝我們遠在美國還關心他…..
字裡行間~他只感念老天保佑以及我們的關心...我看不出他的情緒

昨天終於電話連絡上了~他說目前有空投所以狀況還好

但是他也必須再到山上找水喝

後來我跟阿尼決定 與其讓每個機構錢賺來轉去 不知什麼時候才到他們手中

既然我們要捐錢~乾脆直接給老闆好了…..這樣最快最直接

 

今天動手寫文章 並沒有要罵政府  因為前幾天已經在plurk罵到翻

什麼緊急命令&國土規劃一大堆專有名詞&政客的口水戰……

大家亂成一團吵成一片~~~

相對於民宿老闆坦然於胸….我什麼都沒了 但是家人平安最重要

他的話 不禁讓我又想起了紅葉和金崙的美~

那片山谷…..那條溪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