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則新聞~覺得很妙.....104人力銀行的董座~告誡社會新鮮人延畢是懦夫的行為&並且提供一個"勇者策略" 呼籲畢業生可以免費的為企業主工作 以換取工作機會


結果宅神朱學恆 砲打楊基寬~ http://udn.com/NEWS/LIFE/LIF6/4958087.shtml 他覺得免費替企業工作 比古時候的奴隸還不足
勇者乎??奴隸乎??

人妻幻想自己是個用人主管.....
如果今天有個大學or碩士畢業生~告訴我希望能進公司服務 就算沒錢也沒關係 我的想法是:
1.你家很有錢~至少你沒有經濟上的壓力
2.你有多少實力~不然為什麼不敢替自己爭取
3.你是spy嗎??

如果那天我佛心來著~加上 有需要一個人力來支援 而錄用了他.....隔天他來上班的話
1.我要分配他作什麼工作??(工讀生~泡茶跑腿.....???)
2.其他的員工會怎麼想??原本的團隊默契和工作環境 一定會隨之改變.....
3.這個幽靈人口~最好不要上班或跑腿途中發生車禍 不然這筆帳要怎麼算?

假設我發現他真的是人中之龍~想要把他留在公司裡
那請問多久之後 我該付薪水給他??我覺得景氣一直都很差阿!!
既然沒錢 都可以做得這麼好了~我幹嘛要給錢
或許一段時間之後 他想走,歡迎歡迎 !!因為後面還有一大堆人排隊要來等工作實習的機會

或許我再度佛心來著 要付給她薪水~可是公司的費用有限
要不我硬ㄍㄧㄥ出 她的薪水(我自動減薪嗎)
不過大多數的公司 連交通費都不給報~交際費必須依照業績占比申請
只會把頭腦動到
其他的員工身上.....

Mary是我媽朋友的小孩 長得又漂亮 放在這賞心悅目所以不會動她....
Fat仔 這個小主管 雖然愛抱怨 人緣差 不過只有他尊重我這個老闆 聽話又會拍馬屁 他很重要阿....
Nick 跟會計部門 關係很好 有他在 業務推動比較方便 所以他也走不得
只有大熊 反應快 會提案 業務能力也好 不過會議上老愛提意見 連副理都注意到他是個有才能的人 所以fire他好了
反正他的工作 都作得很好 交接給新人來作 也不會是什麼大問題
我只需要付一半的費用~我又多一個心腹......
這樣的職場生死鬥 活生生血淋淋的存在我們的身邊....

不支薪的勇者策略 是誰得到好處??
不支薪的結果 排擠的是"千里馬"還是"落屎馬"??
不支薪的制度 是讓有錢人的小孩有工作做 想賺錢的快去麥當勞炸薯條~~  
看到貴為台灣最大 號稱全方位的人力銀行董座 提出這種倒退幾百年 只站在資方角度 連學徒制度都不如的"勇者策略"
人妻我真ㄉ很無言....
難道他不知道現在的問題是出在
就業市場上 人力供給和需求嚴重的失衡 以至於有這麼多人找不到工作嗎??
所以才有一堆博士碩士 等著要幫鎮公所撿狗大便和抓老鼠.....

先別說什麼 職涯規畫...專業能力...成就感... 等等這種人力銀行的話術
我們提供勞務 來換取薪資 這是最基本的~即便他是個社會新鮮人
外勞來台灣工作 ~不管是船員或是看護 都保障最低工資了
104連最基本的薪資 都想幫企業主省下來~
這是什麼狗屁全方位的人力銀行.....

人妻呼籲所有社會新鮮人 寄履歷到104去
表明你不需要薪水 只求到104工作 快去當104的勇者啦!!
 

ps●楊基寬致詞全文http://tw.myblog.yahoo.com/jw!f6SEbTKRGBZrzH4f3r2pTIsEfpmHnw--/articlemid=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