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那天去新的獸醫那 是抱著想看看的心態~看看是不是像阿尼說得這樣....這是個難得一見的好獸醫

原本狗小孩都固定去某家獸醫院~因為它從收容所帶出來後 到現在已經兩年了~對那個醫生已經熟悉了 我沒打算要換.....
不過原來這個肥肥醫生 越來越敷衍了事....這兩年來 我們也在那進貢 應該有兩三萬以上.....
舉凡犬瘟熱檢疫&感冒肺炎&黴菌感染&結紮......大大小小都在他那解決 感覺收費不便宜 不過因為診所看起來 明亮有設計感(人妻就是吃這套)~~~就一直乖乖被吸血~~~

一開始肥肥醫生 只有他一個人"校長兼撞鐘"一直到現在 請了三四個助理~他收費越來越貴 看診時間越來越短.....三十秒不到 就得掏出個幾百塊~~
這麼久了 他還記不住我的樣子 看到狗小孩名字也叫不出來 還要打開電腦才知道....這一年來 我發現 他很少看狗 專走"珍奇異獸"路線~烏龜&天竺鼠&小白兔&雪貂....這也可以解釋 每次看到狗小孩 他總是想快點結束看診.....

前陣子狗小孩 腳又一拐一拐的才第二天 緊張的阿尼爸爸 堅持一定要看醫生 不然以後狗小孩會不能走路之類的(緊張大師一枚) 就帶去肥肥醫生那~結果他休診.....  
阿尼堅持那一天就得去看診 絕對不行拖(真ㄉ不知道他在擔心什麼.....) 為了他不在我耳邊撈叨 我想起了附近新開的獸醫院 就叫他去試試看....
回來後阿尼眼睛睜的大大的對我說[你知道嗎??醫生沒收錢ㄟ!!]
[阿??怎麼可能阿??一塊錢都沒收嗎??]換我眼睛瞪得大大的 因為每次去肥肥醫生那 最少也要花個兩三百才能出來
[對~他很仔細的檢察它的腳 又在他身上翻了很久 說它身上很乾淨沒有跳蚤 也沒有寄生蟲.....]
我那時想 哇~服務這麼周到 怎麼可能阿??

後來我忘了 小孩又發生了什麼事 (真ㄉ很雞毛蒜皮 芝麻綠豆~我連想都想不起來) 阿尼又堅持一定要看醫生 又去那家獸醫院 結果醫生又沒跟他收錢
[我好擔心 他不收錢~會倒掉喔]阿尼回到家後 很認真的對我說
人妻我還是覺得很妙 這個醫生真的不收錢嗎??

這次狗小孩 三不五時就有眼屎掛在眼睛旁邊~從肥肥醫生那拿的眼藥水 點了兩個星期了 我想說好~就帶小孩去新獸醫那 回診看看好了
進去診所的時候 我和小孩坐在椅子上等 有一個老伯要帶一隻博美回家 想把它塞進籠子裡 怎麼也塞不進去.....(拍思 因為博美很神經質 狠愛叫 我怕我一過去他會狂叫~所以我只給他精神上的支持啦)結果要換到我們進去時 那個獸醫請我先等一下 他就到外面來 幫那個老伯ㄟ.....(哇 加分)

一進去 他沒要求我把小孩抱到 診療檯上...(又加分)!!我大概跟他說 點眼藥水的事~他拿了一個儀器 檢查了小孩的眼睛 告訴我結膜發炎已經好了~我就問了他一堆問題 他很有耐心的解釋給我聽....不同於我問肥肥醫生說 他眼睛為什麼會這樣 跟我們搬家有關嗎?? 他說可能小孩對塵璊過敏 要作過敏源檢驗才可以確定這種話
他幫小孩按摩眼睛四周 教我要怎麼做可以讓他的鼻子舒服一點~就不會有眼屎之類的~好像在做SPA 狗小孩舒服到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
這時我才注意到 這個獸醫看起來蠻年輕的~人很好的樣子
結果~他沒跟我收錢....連看診費都沒有(肥肥醫生 連儀器都沒拿出來~二十秒看診 一瓶眼藥水就收我三百塊....)
[怎麼辦??我也擔心他會倒ㄟ]回到家 我這樣跟阿尼說.....

前兩天 狗小孩的胳肢窩出現了紅點點~我知道那是濕疹.....緊張大師又說 要去看醫生~他說這次一定要醫生收錢才行
這次我們倆一起去~一進去獸醫看到我 就說你之前有來過喔~人妻有給他感動到.....
進了診療室 我大概說一下狀況~獸醫伸手要去摸小孩 我和阿尼一整個緊張 要阻止他 
因為小孩很討厭人家碰他的胳肢窩 超級無敵討厭~因為還是流浪狗的時候 那邊有舊傷... 傷口時好時壞 他不給看~只要碰他那邊 他一定張嘴伺候~一直到我們養了他一年後 他才讓我們碰他有舊傷的地方

結果獸醫 跟小孩說乖乖喔~一把把他抱上診療台~人妻我又一整個給他感動到....(因為這兩年來 肥肥醫生從來沒幫我把小孩抱上那個台子 好說二十公斤的它 拗起來我這個媽也抱不動)..... 說也奇怪~小孩來這家醫院不會這麼緊張 跟獸醫也不會大小聲 更不需要戴口罩
後來醫生跟我們說 因為它有舊傷 所以皮膚很薄 容易有濕疹 要注意小心之類的....
當他知道小孩之前是流浪狗 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養狗~流浪狗普遍都比較沒安全感 要我們多照顧他之類的~~人妻一整個大加分啦!!

後來 有另一隻狗一進來 就先尿了一大泡+拉了一坨屎(如果我是主人 應該這輩子都沒臉再進去那家醫院了) 另一個醫生 看起來人也很好~就一直說沒關係 柴犬一緊張就會容易失控.....
還稱讚我們狗小孩看起來很聰明很漂亮(當媽媽的就愛聽這個~再多說一點啦~~無敵大加分)
這次有收錢了(因為有拿藥~~阿尼很開心的認為 短期間他們應該不會倒)

我想 當獸醫一定要喜歡動物  因為你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都逃不過每個狗爸爸 狗媽媽的眼睛~~
用心 我們就會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