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一個朋友問我 有沒有看敗犬女王?? 沒有ㄟ~~
他很驚訝的說 我是他身邊第一個沒看這部電視劇的人!!!!哇~真的嗎??這齣戲這麼紅喔!!!

我很少看台灣的連續劇~而且老實說 這部的男女主角都不是很喜歡ㄟ 可能現在這樣的劇情 我已經沒FU了.....
而且"敗犬"這個term就大女人主義的我來看 根本就是炒作出來的!!
就像情人節有西洋ㄉ&七夕...還外加白色情人節...大家瘋狂的買買買~不然就是男生付錢吃燭光晚餐外加MOTEL來HAPPY一下 哈哈!!

日本人形容三十歲以上的女人還沒結婚 就叫人家敗犬~A片裡面的男生色狼就叫癡漢.....什麼鬼阿!!就字面上來看好像癡漢還比較高等一點!!
就日本這個傳統大男人主義的國家而言 女生就算念到大學畢業 還是要走回家庭主婦 到小公園裡排擠新來的媽媽和小朋友這一條路....台灣跟人家起什麼轟阿??30歲就結婚 你知道有多難嗎??


設定妳大學畢業23歲 身邊還有一個去當兵的男友~結果在兩個深信距離不是問題 情比金堅的一兩年後 妳們分手了...那年妳24歲:
狀況(A)妳當時身邊已經有了男伴~
恭喜妳經由偷情的快感 妳們會有半年到一年的熱戀期...
在25歲的那一年 妳們一起過了彼此的生日 以及那年的情人節 還有週年紀念日 尷尬的是 還有另一個人的分手週年紀念日....
一年之後 你突然覺得 這個人在偷吃時期 萬般體貼浪漫無比~現在看起來 好像跟那阿呆阿兵哥男友沒啥不同...因為妳們進入了平淡期 ~~
時間一直一直過去.....
妳可能已經26.27歲... 妳看到他還是窮小子一個 愛跟其他女生搞曖昧 打手機常不接也不回 他媽看起來也不好應付 雖然妳們還沒談到結婚這檔事.....
等到妳覺悟兩個人不適合要分手 妳可能已經27.28歲....

狀況(B)妳當時身邊沒有男伴~
恭喜妳 在公司加班時 不會有一個白目的男子問妳 這麼晚為什麼還不回家~
妳認真工作 每天在戰場上奮勇殺敵...看到的同事 不是已婚的男課長 就是四十幾歲還沒結婚的會計 生活圈越來越小 去唱歌覺得花錢 新歌也不會唱~
上班打扮只有公車司機會看一看妳 因為悠遊卡餘額不足~
偶而來個連誼之類的 來的男生年紀不是有點大 就是頭毛越來越少 一開口就問你幾歲 以後想不想跟公婆住...
去夜店 玩咖只想去妳家 表現不錯或許他會要妳的電話.....
這一晃 可能三年又過去了

OhOh~幸運的可能還有兩三年的時間 才到三十歲~~她可以痛定思痛 好好找個可以結婚的男人....
而我們身邊很多女生 是到了三十歲之後 還一直惡性循環在(A)&(B)這兩種狀況裡面....
誰說三十歲結婚很容易的??

我們在三十歲之前 就要做好談最後一場戀愛的準備??
或是那時不管我們遇到誰 就跟百貨公司的花車商品一樣~ 先搶先贏??

所以阿~敗犬女王我沒那個FU想看~
無論幾歲結婚 無論何時會遇到那個對的人.....我希望女生們找個人來愛妳 找個人來疼妳.....
請別為了要選擇愛你的人 還是你愛的人 這樣雞生蛋 蛋生雞的問題苦惱不已...
記得人妻一直強調的:男女平等這檔事 只用在對我們有利的情況.....
女人值得有一個好人來疼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