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 覺得有一點點訝異..... 標題是打工度假》澳洲打工8個月 20萬剩2萬

一整個職業病 我了解記者下標的規則 要醒目要聳動...在這不景氣的時候 他用金錢來凸顯去打工的新聞 但是主角自己的感想 讓我蠻感慨的.....

布萊恩是國立大學工科研究所畢業的碩士,畢業後在工程顧問公司工作了1年半,工作非常辛苦,常「爆肝」熬夜加班。布萊恩存了一點錢,想趁年輕出國見識,順便增加英語能力。於是毅然辭掉工作,帶著20萬元積蓄,參加最夯的澳洲度假打工。

到了澳洲,他試過看網路、報紙找工作,也曾在街頭應徵。布萊恩曾在雞肉工廠幫忙分切、搥打雞肉;也曾在壽司工廠煮飯、包壽司;在餐廳端盤子,當服務生。他打工的平均時薪約12至15元澳幣,每周工作5天,每天6小時,周薪可賺約8700元台幣,相當月薪約3萬5000元。

但布萊恩坦承赴澳度假打工「和預期有差距」。到了當地,他才發現大陸人好多,原以為周遭都是外國人能好好練習英語;加上在工廠上班,講話機會少,練習英文機會並不多。布萊恩原本計畫度假打工1年,但遇到景氣不佳,提前結束行程,2月回台灣找工作。他在1個月內就找到不錯的工作,但眼看不少過去同時進入職場的同輩,紛紛加薪、升官,甚至買車、準備結婚,自己卻有「重頭來過」的感覺。

這讓我想到阿甘說ㄉ: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都不知道會吃到哪一種口味.....

人生本來就充滿了不同的可能性阿!!
沒有人說去澳洲度假打工 就可以幫自己賺到一百萬吧!!在台灣也有一些國立大學的畢業生都還是失業的狀態 之前捕鼠員的工作 不就有留學生去應徵嗎??布萊恩原本就是想脫離這個社會的框架 念國立大學...... 找一份穩定的工作... 賺錢~ 存錢~ 戀愛~ 買車子~ 買房子~ 結婚~ 生小孩~這就像是 一盒全部都是牛奶口味的巧克力禮盒...沒啥不好

說實在的 牛奶口味的巧克力 本來就是最討喜的...要說不好吃 倒也還好 說有多好吃 也沒這麼好 是不??
他在澳洲 體驗了不同的生活 這八個月的日子 有許多人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經歷.....因為絕大部分的人 都挑選了那盒牛奶口味的巧克力~
布萊恩回到台灣之後 他身邊的人 不會告訴他 牛奶巧克力有多平凡 吃多了會膩... 傳統的框架又再度的套再他身上~ 讓他認為那盒可能有白蘭地... 核桃...或許還有好幾顆純度91的黑巧克力  跟牛奶巧克力比起來 似乎也不再這麼有趣.....

 

 我想吃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就算有鼻涕口味的也沒關係!!這就是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